close

先在台灣看的租屋網站,有點類似台灣的591~

http://dortmund.homecompany.de/de/suchen


好!點進去之後會出現下列畫面



租房1-2.jpg 

3個步驟完成後就可以選自己順眼的~

假設今天想看的是510歐那個物件,點進去後


租房1-3.jpg 


假設今天你看得很滿意的,請馬上按 Jetzt anfrangen

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租房1-4.jpg  

下來就等人員回你信件摟!!

基本上我都是用德文,我有一點點點點點的基礎,加上其實Google翻譯很方便,(但其實有時候翻譯會翻的很怪.....)

所以基本上我會一邊自己翻再由Google翻譯檢查一下....

如果德文還沒有任何基礎,我想英文也是可以的,大多德國人英文都還不錯(不要很鄉下的話...)

書信往來也是很快,在這當中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有叫我e-mail護照過去,確認身分

再來就是問我是否能看房子!!

當時我還在台灣,所以我跟他說能否請我的朋友過去幫我看於是他同意了,據說德國租房子房東一定會看你本人

但我很幸運的是房東在上海工作所以請仲介,所以當朋友告訴我是個好房子時,我就快速連絡與我通信的仲介

接下來就剩押金及簽約摟~~

他有Mail合約給我,所以我印出來簽完名後,掃描寄回去!

德國的文件一定都要簽名,所以基本上跨國的話都必須掃描寄回!



我在出發的前三天終於租到房子了......

以狀況上來說這間很不錯,因為水電暖氣網路全包一個月340歐,也與照片相去不遠,雖然有室友但是時間都錯開,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而且!!!!!

沒跟房東住,所以一切都很自由!!!但是缺點就是我正是需要跟人練講話的時候......

以這個網站上來說,基本需求家具廚房水電暖氣網路都會有,因為德國很多房子出租是沒有含家具的又或者這個沒包那個沒包....

像我這種遊牧民族又有經濟考量就相當不適合....

所以!!!

還是多多看看這種好屋網吧!!

我也是看很久,剛開始一直找不到也是很擔心,但我想只要用心花時間去看到最後還是會找到的!!!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最後提供一些重要單字,在合約上要特別注意喔!!

Heizug-----暖氣

Wasser----水

Allgemeinstrom------基本上是用電

Grundsteuer----稅金

Schornsteinfeger----煙囪清理

Straßenreinigung----街道清理

Müllabfuhr----垃圾清理

strom und internet-flatrate-----網路


這是我用淺淺的德文翻的~如有不對之處麻煩請指正~謝謝大家摟~~


另外在找的過程中有看過有人說這個是詐騙的喔!!請大家注意!!!

    Wohnung-heut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打工度假 德國租屋
    全站熱搜

    winds1984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