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順利的下了飛機之後,第一個小難關就是行李,聽人家說轉機越多行李越容易丟...

所以在輸送帶轉阿轉阿轉的時候我也帶著上上下下的心情~

沒想到我的行李很快就出現!!但容我再重申一次,沒錯!因為我的行李有28.6公斤!!

所以在抬的時候,輸送帶又轉...他一邊轉我一邊抬....

我根本拿不起來!!!但我只是小試一下想說不要檔到其他人打算往後面一點去拿,

孰不知兩個歪國人見狀立馬幫我抬起來!!!真是感激啊!!

我又過了一關了

下一個行程就是往Dortmund出發~

在過海關的時候還以為他會問我問題,我隔壁的一位看起來是華裔

但只會講英文的婦女還被問是否會德文,但這位海關大哥只有看一看我的簽證就跟我說Good luck!

我回他Danke!他聽到德文就對我很小很小的微笑了一下~

我還滿驚訝這麼容易就過海關了~

 

Dortmund小簡介


 

大家對於德國可能只知道-慕尼黑,柏林,漢堡,杜賽道夫,德勒斯登,波昂...等

這幾個比較有名的城市,在我要來之前也是~

從法蘭克福坐ICE約是2個小時20分鐘

德國地圖        

 

德國第七大城,之前在跟朋友說的時候有人還說那在台灣來算的話是不是大概排到像花蓮之類的城市....

多特蒙德是一個重要的工業城市,自19世紀30年代起,隨著工業化的勃興,多特蒙德以地下有煤的優勢,發展為煤鋼基地啤酒釀造中心和水路交通樞紐。

鋼鐵和啤酒是多特蒙德的象徵,多特蒙德的啤酒釀造業源遠流長,如今年產啤酒75萬千升,是歐洲首屈一指的啤酒城,也是世界著名的啤酒產地。

經過產業結構變遷,已經由傳統的支柱產業如鋼鐵,採煤及啤酒業,轉型為以服務和技術為主的城市,如保險,零售,物流,及微技術產業


 

 

由於我真的非常擔心我會走失,畢竟從機場到火車站也是要作個一小段距離的!

所以首先要找轉乘的車,根據待會要去Dortmund會合的地陪弟弟表示,坐公車即可,很方便的~

雖然他說得輕鬆但加上因為我的行李很多,29吋+約莫7公斤的大後背+隨身小側背+很容易掉的大外套,

所以我很擔心上公車會因為我的行李卡半天,我怕我實在沒辦法把行李扛過公車的階梯,

還好在出國前我有很認真google過,據說有 SKY LINE 可以搭,所以我就依照前人的經驗,

在機場找轉乘的地方其實不難,只要好好的找著標示走,於是乎,我順利到達坐的地方!!

但實在不確定我做這個SKYLINE到底是從第二航廈轉到第一航廈而已還要轉乘

還是到第一航廈就可以找到火車站,於是乎拿出早在台灣就買好的超值火車票去問工作大叔!!

 

我:En...Entschuldigung....

大叔:Ja,Bitte?

 

由於我實在太緊張,雖然在台灣有好好的練習德文,但因為我在練習時都是超慢板,所以大約是這樣的

請~~~問~~~我~~~要~~~去~~~火~~~車~~~站~~~坐~~~這~~~班~~~車~~~對~~~嗎?

是,是這樣的超慢速,以致於我要跟大叔講下一句時緊張到說不出話來,直接拿車票給他看

於是乎,大叔直接用英文流利的回答我

大叔:坐一下班車,到了之後要一直往下直到0層!

我:Dank schön!!

大叔:Bitte!

 

到了第一航廈,照著大叔的只是我很快的就到了機場的大廳,但接下來只是有點亂,雖然時間很充裕,

但我還是覺得開口,去找了另一位胖大叔,這次我完全沒有猶豫,打了招呼之後直接拿車票給他看,

他也迅速的用英文跟我說該怎麼走

非常清楚!!

我就來到這了!!

11140064_10208011481190043_3864417409126396868_n    

 

DBㄟ!!我終於到了~接下來的不難,只要找對月台即可!!簡!!

 

時間實在非常充裕,我本來就留2個多小時可以讓我到火車站,但沒想到我這麼早就到!!

所以我很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火車站到處看看

火車站不外乎就是賣吃的喝的~而我也趁機在火車站跟機場的交界用免費WIFI跟家人報平安,

因為火車站火車上是沒有的,順帶一提,其實現在網路真的好方便,不論是香港阿布達比還是法蘭克福都有免費WIFI可以用~

 

在等車當中還有一位歪國跟我聊天,他問我是不是跟他搭同一班飛機,我跟他說應該是,問我是不是從阿布達比來,

我說是!(其實在出關的時候疑似有看到他)我們就開始閒聊,不外乎又是你從哪裡來阿~他很主動的問,

通常我答比較多,在他知道台灣的時候我很驚訝~他說當然~在他說當然的時候他臉上有自信的光芒!!

因為他的家人都在香港~我跟他說很多人覺得我們跟泰國很像以及中國,他了解,所以我們一起哈哈大笑

大聲到德國人在偷看我們...後來我們個搭車時間到喽~他也跟我說掰掰摟~

 

 

22624435_e234bfcf2f 

這是ICE跟我們的高鐵很像,但他們有三種速度,會依照不同路線有不同速度,我搭的這個路線是280 km/h

但德國的交通真的很貴.....我也是很早就在台灣買....所以買到超值19歐.原價好像要六七十,而且還是有特價的時候....

我第二到小難關又出現了.....月台到車廂的階踏有夠高....因為不想檔到其他人...所以我讓其他人先上...

沒想到一位好像是陪人家來搭車的先生,(應該是德國人因為有夠高)他就示意我要幫我抬....我又這樣度過了小難關~

進到車廂裡...我開始搜尋行李架,因為這麼大咖的行李放在身旁幾乎擋住了所有路....而且一般ICE都有行李架....

但是!!!!

我找不到!!!只有頭上那種行李架....我的小難關又出現了....

這麼高ㄟ!!!!!!!!!!!!!!!!!!!!!!!!!!

我就一直東張西望想要找地方放,但這台ICE沒有要讓我如願...他沒有多餘的空位....

這時...我意識到隔壁排有一位德國型男默默的在看我...但我還是東張西望了一下...決定找他求救....

想問他可以放哪....因為我很擔心萬一放上去行李架整個坍塌這該如何是好!!!

一跟他對到眼,他就用德文跟我說可以幫我抬上去,我一直用英文跟他說很重喔...

他一臉他知道的臉,想不到,他一抬起來我就聽到他深吸一口氣...

我趕快幫忙抬另一邊,終於好好的放上去了!!!

12003959_10208011483430099_5135283017421217554_n  

這是車廂裡面,還不錯,地毯座椅材質都是絨布的,位子也滿大的....

由於德國沒有驗票口,所以在車上都是要驗票的!!!!不要有僥倖的心態喔~

因為一定會驗,而且一上車約10分鐘後車長就出現了!!

12003424_10208011482430074_374335780490338861_n  

大家來看看沿途秀麗的風景~

但我來的這天號稱不誤點的德鐵竟然誤點了20分鐘...據地陪弟弟表示因為最近在鬧罷工...

就在快到的前半小時,型男下車了!!!!他身上還背了圖桶....在想應該是建築相關吧.....

但我如此在意他下車絕對絕對不是貪圖他的美色!!!!!!

 

想知道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我的行李不知道怎麼拿下來阿!!!!!!!!!!!周遭人已經很少了...他們下車後....看起來根本沒人...

緊張的往後一看....還好....還有一位黑人大叔....

火車終於到了....我在要下車的前5分鐘就站起來作勢要拿行哩,其實我只是稍微扶了一下.....接著

馬上轉頭跟他對眼,他在我轉頭的MOMENT,就說,I can help you!!這句真是天籟阿~

原本在下火車的時候他還要再幫我,但我想說還是要好好的靠自己一下....我就硬搬....他也驚訝了一下....

因為我差點扑街............

一下月台想說拖著行李要找電梯,沒想到就看到人很好的地陪弟弟!!!!!

他因為擔心我所以直接在月台等我!!!是不是超貼心!!!!

我忘了照他在等我的帥氣模樣了.....

總之....

我的長途跋涉,東奔西跑,轉來轉去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

當中有很多關卡....

有很多都是我從來沒做過的,當初為了便宜買的機票,家中兩老也擔心我做到不見

雖然一直跟他們保證不會,但其實我也很害怕,到了飛機轉火車一樣怕,

人對未知的事物都是害怕的,但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

這次的跨越我也學到很多,還有我沒有想過我還可以跟外國人聊天,沒想到人家用英文我還可以聽得懂....

而且其實德國也都滿友善的~

這些發現都是在我跨出這一步才知道的,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也可以繼續探索看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ice
    全站熱搜

    winds1984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